在看艾瑪的禮物Emma's Bliss前
我只知道這是部好評不少的德國電影
卻不知道它會帶給我如此大的感動

電影中的男女主角既不帥也不美
更不是品德高超的善良大好人
男的偷了好朋友的錢落跑 跑到了女主角家中 女的卻心生貪念想來個人財兩得
當然他們也都有他們的苦衷 不過為他們脫罪倒不是我的重點
這兩位帶有小小壞念頭的平凡小人物 讓我覺得更貼近真實的人性
而不只是戲劇中的樣板人物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All Time Top1電影:中央車站 深深感動我的原因
片中的人物是那樣的真實 而不只是好萊塢常見滿手好人卡的呆板角色

歐洲電影常常有這樣的魔力
看似簡單的劇本、場景
卻能刻畫出深刻無比的真摯情感 而不只是透過一堆煽情的橋段堆疊出的愛恨情仇
本片的劇本可說是再簡單不過
但是電影透過舒服而不沉悶的節奏 男女主角精彩自然的演技及導演溫柔的鏡頭語言 帶出了人們需要與被需要的單純慾望
而最終的死亡課題 更是這般溫暖而動人
我們該用什麼樣的姿態面對人生的末路

Emma在片中說道其殺豬的哲學:怕死比死亡更糟糕
因此她在殺豬時會把豬抱在懷中安撫牠們,讓牠們感受不到死亡的恐懼而死去 而這樣的豬肉才會好吃
仔細想想 死亡的確不是地獄 而是讓美麗人生落幕的一把鑰匙
個人非常推薦的一部電影
電影的音樂也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