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低潮時

什麼心靈上的慰藉都會想試試
求籤這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事
從小到大我在台灣卻從來沒做過
只有到日本觀光時曾在神社抽過~~但那還是趣味性質多了些

生平
我抽了第一支籤
誠心誠意地
在八里廖添丁廟
雖然有冷氣團來襲
但陽光普照的周末
還是起身與好友到戶外舒展筋骨
我們選擇到五股觀音山走走

上硬漢嶺後
天候之佳、視野之好
讓人茅塞頓開
恍若撥雲見日 心情剎時輕盈不少
DSC_1048.jpg 

下山後
我們取道八里方向
來到了著名的八里廖添丁廟
望著廟裡的籤筒
一開始我還不太好意思
不熟悉求籤流程的我總怕搞錯哪一步就糗了
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求籤還需要鼓起勇氣,真是…)

誠心地跪在神明前
朋友說求籤通常是問一件具體的事情
我想了想,就問財運吧
結果就是這張籤到了我手裡
DSC_1163.jpg 

嚴格來說,這張籤並不算上上之籤
但其描述之貼切
實在讓我不得不聯想到神明的靈驗
像占財部份在籤詩上寫道:先損後益
最近的確莫名地損了不少財 希望屆時可真的會後益呀!

另外是行旅的部份
籤詩上答道:未行
果然原本期盼已久、安排於12月初出發的馬來西亞神山之旅
就因種種緣故而黯然退出
讓人覺得實在是太巧合、太神準了

至於籤詩的最後兩句“任他兵馬動 我且自無聊”
更是完全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有種心裡的千頭萬緒
都被籤上簡簡單單四句話全然道盡

讓我對這張籤更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唉!真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在這蕭條的大環境中
能安然地渡過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