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冏男孩的映後相片輯(有跟大家的合照)
http://brook207.pixnet.net/album/set/14150862

相較於海角七號的不完整
冏男孩就是一部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
除了主題明確外
無論是詼諧的台詞、細膩的情感、演員的自然、畫面的淨美及穿插的動畫品質等
都在一定水準之上

最棒的是 編導楊雅喆完全是用小朋友的眼光在看這個世界
沒有說教
沒有規矩
有的只有騙子1號與2號的一段段故事
快樂王子、異次元,當然還有卡達天王


然而這部片想要像海角七號那樣受到歡迎
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畢竟有些超現實的魔幻手法
不是那麼能夠給予觀影者直覺式的理解

這部電影所表達的,實在很難用文字描述
但是那人小鬼大的兒時生活
想懲罰賴皮大人的胡鬧
那份單純的執著與想像
或許就是這樣“超連結”了我

國小4年級的時候
我跟同學們直指學校某地下室是個鬼屋
只因為地下室的鐵門會一直碰碰碰地響(其實只是因為那邊是風口,被風吹的緣故)
後來我跟幾個同學還跟別人打賭
一同勇闖鬼屋
最後什麼都沒有 只是間髒亂漆暗的空教室
但我們仍舊堅稱因為是白天的關係
那是我曾擁有過的“異次元”

童年總是過去了
一開始,2號用他的望遠鏡在涵洞裡觀察這個世界
最後,童年時的那個人
那段想追回來的日子
又回到了望遠鏡裡
在屬於他們的異次元

還有,我想說
導演我好想要卡達天王呦!(學阿嬤在地上打滾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