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6年8月8日
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也是老爸的生日

老爸的國曆生日就剛好是88節
雖然這疑似是阿媽晚報戶口的結果
不過這20幾年來,我們都是在這一天幫老爸慶祝生日暨父親佳節的
對我們來說,倒也算是省事,雙慶合一 、一次解決(這是啥心態...)
這幾年,我跟老妹出社會一段時間了,工作也算穩定。
知道我跟老妹每到8月8日還是會送上禮物,老爸便直接跟我們說包現金就好了!
哈哈!看起來好像很現實,其實對我們來說倒也挺省事
畢竟每年總是為了父親、母親節該送什麼禮物而想破頭
加上老爸沒有任何興趣偏好或特別喜歡的東西
包現金可說是方便又實在的solution呀
(這讓我想起今年春節,咱家小舅打算送每戶一樣價值2萬元的禮品,請大家自行開清單。可愛的老爸竟然說他要4個汽車輪胎...真是敗給他了)

今年準備好了紅包,我代表寫了張卡片、買好蛋糕
異想天開的老妹竟然還買了瓶男用香水想要給老爸用
晚餐結束後送禮的時刻
這輩子只用過洗面乳的老爸用彷彿見到新物種的眼神望著這瓶香水
老妹在一旁嘰哩咕嚕地教老爸怎麼用
結果老爸打開蓋子的第一個反射動作竟然是......
"往他那圓圓的肚子噴"!!!
我、妹跟老媽那旁笑到岔氣
一臉無辜的老爸開口說:「嘸這是馬啊奈用?」

可愛的老爸
祝你生日快樂  我愛你


*父親節晚上全家在餐桌上一起吃晚餐時
我仔細看了老爸的臉
久未端詳,發現老爸多了好多白頭髮 
突然一陣心酸 體認到老爸真的慢慢老了...
明年送老爸去染髮好了 但是永遠剪一樣髮型的老爸應不會想要吧

結果轉念一想  其實我爸那邊的親戚白頭髮都不少說
不過我媽那邊的頭髮就都很烏黑 我外公也沒啥白頭髮
真希望我會遺傳到老媽那邊的基因(基本上身材已經遺傳到了...)
不過再怎麼說 禿頭還是比白頭可怕
仔細把每位男性長輩想了一遍
好家在 沒有人有禿頭 頓時放心不少(結果到頭來都在想自己會不會長白頭髮跟禿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