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個月沒寫啥東西了
某一部份也代表了我現在平凡單純的生活吧!
心情總沒什麼起伏
頂多是偶爾看看新聞,所產生的一些些小感觸
 
提到新聞
一個朋友在msn上的暱稱是:阿扁貧戶翻身基金、陳哲男濟州海外基金、龔照勝秃鷹避險基金、趙媽媽內線型基金。
我覺得形容得真棒
不過最近讓我最有感觸的新聞,還是汐止彈藥庫爆炸的事件
當兵的時候
我們營區因其中一個營下基地,另一個營忙於專精
人員瞬間大失血
剩下的營跟連就要幫忙cover那兩個營的衛哨責任區
於是我們群部連就分到的彈藥庫這個哨點
身處在砲兵群,彈藥庫裡當然是以榴砲彈為主
當時連上弟兄都很喜歡去站彈藥庫
因為彈庫地點隱密,容易摸魚
加上這個點要派2名衛兵,等於你站哨時有人陪你聊天
站哨的時間總是很歡樂的就過去了
尤其在夜哨的時候,兩個衛兵往往查哨結束後,便大剌剌睡了起來
完全把衛哨的責任跟危機意識拋到九宵雲外(因為地點隱密,半夜附近根本沒人)
 
汐止彈藥庫爆炸的事件
才令我驚覺,原來曾經與我朝夕相處的彈庫也是會爆的
突然慶幸自己還能平安退伍
(我們當時也曾經發生彈庫旁的雜草半夜失火的事件,弄得營區很緊張,不過火勢不大很快就撲滅了)
兩條2兵的性命,就這樣在21年華消逝
祝你們安息,一路好走.....
 
p.s.當過兵的男人真的很愛聊當兵,因為我也有這種症狀,老的時候可能會變本加厲吧
 
附上一張
快退伍前連上加菜時的合照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