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會對生蕃茄作噁
也無法將蕃茄汁這種液體放進口中的人
竟然在昨天跑去台南參加可果美新品記者會暨工廠參訪的活動
一開始大家在試飲新商品時
我還能在趁亂之中
把對方遞給我的蕃茄汁偷偷放回去
之後去參觀蕃茄農場
對方又很熱情地現摘蕃茄要大家生吃品嚐
我只好把手中的蕃茄私下遞給另一位同業
這般總算渡過了一個上午
 
                                                                               
下午去參觀製造蕃茄汁的工廠
一開始覺得非常有趣
蕃茄們透過自動化的機器
一箱箱地被倒進清水裡清洗
形成一條壯觀的蕃茄河
讓人不禁聯想到巧克力冒險生廠裡的巧克力河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著順著蕃茄河走進一間有10來位女工的房間
透過人力將機器沒揀出的壞蕃茄挑出來
跟電影裡松鼠挑核桃的房間也是極類似
不要的蕃茄跟垃圾同樣是被丟進房間中間的一個洞
                                                                               
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
經過四道清洗跟機器及人工精選出的蕃茄
進入一個看不到的房間壓成汁及高溫殺菌
陣陣刺鼻~令人作噁的蕃茄腥味瀰漫整個空間
(竟然還有同業說好濃郁的蕃茄香~可以做蕃茄香水)
我只能徒手摀住鼻子皺起眉頭
意圖快步走出這個房間
令人想起二次大戰被送進毒氣室的尤太人
之後還引起對方日籍董事長的關切~~以為我身體不舒服
我只能客氣地說:你們這味道太香了,一時無法適應啦
但是心裡的OS是:我真的很不舒服!
                                                                               
出了個房間後果然是有劫後餘生~浩劫重生之感
但迎面而來的是一幅幅有如中國共產黨般的精神標語
「千萬不要浪費任何一顆蕃茄」
「本部門全力支持降低成本運動」
「一顆蕃茄一世情、一寸光陰一寸金」--這是什麼鬼?
這些懷舊的標語
讓人懷念起國小時校外教學都會去參觀汽水工廠還是糖果工廠
而且參觀結束後都有汽水還是糖果可以帶回家
這次雖然一樣有蕃茄汁可以帶回家
只是對於我來說~~只能帶回家孝敬父母了
                                                                               
好在...這次只是蕃茄
下次如果叫我去參觀什麼香菇工廠
叫我去死還比較快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