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整個掏空
 
有人說出國一趟可以讓自己充充電
回國後能振奮再出發
 
但這次
整個人被挖到什麼都不剩
回到台灣...乏力
還談不上"欲振乏力"  連振作的欲望都沒有
而是呈現無重力狀態,飄盪在這片土地上
我想起了哈利波特
或許我在倫敦街頭上中了催狂魔之吻還不自知吧!
 
這次出國的情況不同,背負著半出差的使命
同行的多是業界及學界的前輩
雖然觀光的比重也頗高
但少了好朋友的陪伴
這趟旅行跟過往就是有很大的不同
 
對我來說,更像流浪...一個人的流浪
 
當然安排好食宿的行程,跟真正流浪還攀不上什麼關係
但是心理上  總有獨自來到異鄉的孤獨感
夜間沒有行程的時間
喜歡一個人漫步在英國街頭
靠著白天couch的印象及地圖  
London的街道也能掌握十之八九
多種族文化的英國  一張東方面孔在街頭上游盪也是家常便飯
 
少了對陌生國度的恐懼
閒晃在街頭上倒也輕鬆自在
即使夜晚一個人搭著公車  乘著地鐵  一樣怡然自得
 
就這樣
沒有任何的負擔  沒有多餘的憂傷
彷彿跟台灣的連結可以斷的一乾二淨
彷彿可以就這樣流浪著
從這裡再到另一個國度  這般這般
反正  我不需要什麼  也不需要定所
 
行程邁入尾聲
跟往常一樣總會有不想回國之感
但過去  是因為樂不思蜀  或是不想面對課業、工作
但這次  是因為不知道回去我還擁有什麼  還能再有什麼?
在英國  我被剝奪了希望的能力
沒有希望
還不如就這樣流浪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