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出現「廢婚姻制」政黨
 
    一個叫做「女性優先」的瑞典政黨剛剛成立,他們的主張是廢除婚姻制度。
   「女性優先」創黨人羅森薄女士說,婚姻制度裡面缺乏愛,只有佔有。因此,他們建議建立一個共生制度。在共生制度裡,沒有家長,只有一堆男女。一男配數女、一女配數男、數男配數女都可以。只要大家說好了住在一起就好了,不需要結婚。
    為了讓男性也願意投他們票,他們還提出一天工作六小時的工時制。
*******
昨天讓我最有感觸的事件,可不是繳不出學費的路竹高中。
而是這則新聞耶,引發我有好多莫名的感想。
如果我在瑞典,可能會投它們一票吧!(話說我妄想當瑞典人很久了)
雖然我並不贊成廢除婚姻制度,但是我卻認為婚姻不該只有一夫一妻一種制度。
在社會建構及童話的推波住瀾下,一夫一妻的王子公主是眾人共同追求的方向。
但我覺得,幸福應該不是只有這一種,我們需要樹立更多種的幸福典範吧!

我的想法可能很怪吧!
其我又來自一個擁有堪稱模範夫妻的家庭耶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