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時分
詹詠然奮戰落敗後
收拾著氣力放盡的身驅
到家附近的運動公園走走
情緒持續失調的我~~也沒餘力想著深夜公園危機多的問題
失魂地在自己的天地裡晃著

***
喜歡新莊運動公園
白天有偌大的草坪、嬉戲的孩童跟跳舞的歐巴桑
傍晚有活動筋骨的上班族、湖邊談情的情侶
深夜有幽黃的燈光、徐徐的紋風跟空蕩蕩的田徑場
心情好的時候是個運動、看比賽、欣賞表演、散步、逛園遊會的好地方
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是我獨自漫步釋放負能量的療傷基地

***

上次半夜來到這邊
是母親跟父親起了爭執
老母傷心地短暫"離家出走"
我隨她身後跟了出去~~擔心出了什麼事
跟著跟著就來到了運動公園
來到這我便放心了~~這的確是個傷心人的好去處
也能很快地吸取正面氛圍~~所以我沒繼續跟著老母
反而享受起個人的幽靜時光
回到家後~~兩老早已和好如初

***

今夜~~依舊坐在我最愛的田徑場階梯上
操場上沒有慢跑的人、一旁的籃球場也沒有年輕的吆喝聲
暮夏初秋的都市公園裡也沒有蟲鳴
這裡是只有我的世界
沒有神父的告解室
誠實地審視自己
這些日子來到底犯了哪些罪
為何情緒的防護罩如此地不堪一擊

***

其實轉個念,天空真的很寬
就像駛在蘇花公路上
偶爾會有砂石車、遊覽車堵住了單線道
但只要抓對時機、加足能量
前方的路又是如此寬闊
山不轉路轉
今年沒有美網轉播卻也還有PPLIVE

***

我會努力的
充份的信任是我唯一該做的事
對我這陣子的任性
還是得說聲對不起
我不會放棄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小傑的原因
從他身上
我要學得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