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去彰化參加一家3C通路的新店開幕記者會
一大早自己開車下去總略顯孤單~
CD PLAYER放著前一天準備好的CD...
試圖跟著Blur亂吼  又或是與Robbie Williams深情對唱
總之  就是要讓自己情緒High一點啦  不然想睡覺的話....那就麻煩了
11點出頭我看記者會差不多了  跟對方特助哈拉幾句  就先告辭了
回程的高速公路一樣是往北上  不過在大雅交流道就轉下了
繞去台中找當兵時的麻吉  到了台中北屯一帶把他接走後
再開去大里找同樣也是當兵的好友一起吃中飯
退伍一年多了  不過跟這兩個朋友都有保持連絡
彼此雖然遠在台中  但也算常常見面  算是難得的緣份吧
 
散會後  在把住在北屯的麻吉送回家的路上
聊著一些當兵時的回憶
一時興起,他便提議回以前的營區看看
方向盤一轉  就回到了在太平車籠埔的光隆營區
往營區的路上  看著一間間熟悉的店家、一條條過去常常來往的道路,愈來愈多的回憶紛紛湧出
到了營區門口  現在駐紮的部隊早已不是原來我所待的部隊了
在國軍精實案的調整下  我原先的連隊在去年底已經移到澎湖
看著熟悉卻又陌生的大門
其實.....
沒什麼感觸  畢竟早就退伍  部隊怎樣搬干我屁事咧  哈
反到是大門對面的2家飲料shop"百點"跟"新世紀"才是我們此行真正目的
或許是假日  2家店都還沒有收假的阿兵哥來製造人潮
店裡的辣妹看起來也懶懶的
倒是以前熟悉的幾位  都沒看到蹤影
百點裝了新的木門  有了些小改變
過去收假還是洽公後回營區  去這2家店買飲料、雞排等點心給同袍都算例行公事
沒想到  我還會有機會回來看看這
有時  讓自己陷入一些有趣的回憶中  倒也挺享受
  
有些人問我怎麼大老遠自己開車下去只為了參加一場不算特別重要的記者會
當然跟對方交情還不錯  而且不斷力邀我  算是個主要的原因
但或許能夠順道回台中繞一繞  讓我更多了一個南下的動機
因為服役在那待了1年多...
在那有幾位好朋友...
還有一些逝去但是仍在糾結的酸苦回憶...
除了大台北地區外  台中已經是我第二熟悉的地方
或許哪天我搬離台北的話  可能就是到台中去了吧

*照片是...當兵的好麻吉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