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nble的雜誌專訪產生器似乎在網路上流傳已久,
今天倒是第一次自己玩玩看
結果很好笑
原來寫一篇傷周、天廈風格的報導這麼容易
大家可以來試試
http://zonble.net/etc/bw.php

新出版業運動

—李小豬白手起家,竟然打敗王永慶旗下事業,還能勇奪中國第一,在世界市場立於不敗之地,戶外生活集團如何創造今天的出版業王國?

作者:曾堡錄

今年過年,人稱旅遊書達人的出版業鉅子李小豬不是出國旅遊,而是跑到京都觀察書本供給狀況。漫步在京都的道路上,李小豬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他說:「書本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李小豬認為,京都絕對是在新莊市之後,戶外生活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也許很多人不熟悉李小豬,但是,李小豬可說是出版業產業中的教父,在過去三年中,從無到有,一手創建世界最大的出版業企業戶外生活,在出版業產業的地位,就像是張忠謀之於晶圓代工產業。

追求不斷創新,革自己的命、永遠的先行者精神,讓李小豬始終走在產業的尖端,引領觀念與商業模式創新。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年級前段的李小豬外表看起來和藹可親,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俐落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隨性自在。」李小豬喝了一口手中的純天然柳橙汁,然後吐回杯裡,揉一揉身邊的精裝世界地圖,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隨性自在,我依然相信,『我知道我的極限 』。」

李小豬的座右銘是「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李小豬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李小豬出身於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Matt Damon,母親則是王菲,從小灌輸李小豬傳統平凡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享樂主義與無政府主義,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李小豬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李小豬便著手創辦戶外生活。

作為Matt Damon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出版業,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Matt Damon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李小豬,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李小豬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李小豬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李小豬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嘿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李小豬堅持發展出版業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李小豬愛情長跑八年的狐狸,也決定棄李小豬而去,除了滯銷的書本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小王子》。「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狐狸,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小王子》,」李小豬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髒亂。」

李小豬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李小豬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三年來,戶外生活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李小豬的好友郭傻人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李小豬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戶外生活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