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9年2月13日情人節前夕
雖然吾現為孤家寡人
但怎麼說還是得維持一貫的翩翩風采度過與我何干的這一天
於是下班後
騎著我的歐兜水,沿著熟悉的路徑
往“專剪男不剪女”、“設計師都是正妹”的髮型工作室前進
心中還自爽著:如果周末要出去玩,就可以用帥氣的新髮型留影了!
結果一切竟然與預期的大相逕庭...

一如往常地來到了工作室門前
門上卻掛著一塊不太熟悉的牌子
“6點到6點半吃飯時間”

過去兩年多來,老子哪次不是隨時來就馬上剪
什麼時候多了吃飯時間這個新規定?
現在經濟如此不景氣
有客人上門就應該趕快拿出轎子迎接(雖然要接我可能要多點人一起抬轎...)
怎麼還敢大剌剌地掛上休息牌逐客咧

看看店內仍舊燈火通明
正妹設計師們也都還在裡頭閒扯
於是我就假裝無視休息牌
故作自然地推門進去
“先生,不好意思捏,我們在休息中呦,您要不要稍坐一下,6點半很快就到了”一個嬌滴滴的聲音這般說著
美眉都這樣開口了,向來溫良恭儉讓的我也不好意思霸王硬上弓
看看手錶“6點12分”
呆坐在店內既無聊看起來也像白癡
不如到旁邊的燦坤逛逛好了
於是我就說聲“沒關係,那我稍後再來”
便到了一旁的3C賣場閒晃

答!答!答!答!
指針總算走到男人最怕的6點半
懷著“終於等到這一天”的心情
快步地向工作室大門前進

咦?
店員們怎麼都站在店門口呀?
大概是才吃飽飯剛回到店門前吧
ㄟ?
怎麼正妹們各個身後煙霧瀰漫,好似仙女下凡咧?
斜眼一瞧
店前的人行道旁停著一輛紅炙炙的消防車
“哪邊失火啦?”我心想
好死不死、命運天捉弄、三生有幸地就是這麼巧
走到消防車旁一探究竟
火場竟然就是我今天的目標
突然一陣無言....
也太衰了吧!

雖然火勢看來不大且已被撲滅
但工作室內早已東倒西歪成了水鄉澤國
“看來今日頭毛是剪不成了”
當下決定裝作路人默默地牽車撤退去

“先生!不好意思捏,店內出了點小小問題,要麻煩你下次再來了”,又是那熟悉的嬌滴滴聲音
............................................

當下我竟然只覺得好丟臉
自己好像一個白等了20分鐘卻還是剪不到頭毛的白癡
霎時心想:她怎麼認得出我,我有這麼好認嗎?
原來昨日辦公室有同事發起團購台北著名的三六九包子
我也共襄盛舉買了10個包子恰為一大盒
包子在今天到貨
於是下班後我就得提著這非常大一袋的包子回家
大概就是這袋包子露餡了吧(話說這家包子的餡真的爆多,的確很容易露←自以為是的一語雙關)

尷尬地應聲“沒關係”
頂著還是毫髮未損的頭毛速速騎車離去
唉!第一次覺得剃個頭毛還真是難耶
怎麼會這麼不順咧

結果回到家後
開始胡思亂想
如果今天工作室沒有臨時的吃飯時間
那我就會坐在店內
那該不會就剛好身陷火場了
啊!這一切大概是老天爺的指示,告訴我今日剪髮不宜
反正我也沒情人要會,於是幫了我逃過一劫
果然人愈老愈迷信呦!
總之頭毛還是沒剪到
決定下星期擇日再去試試
希望不要再被認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