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是想先寫看完黑暗騎士後感動不已、久久不能忘懷的絕好調心得
但欣賞完讓我大開眼界的赤壁後
實在讓我不得不趕緊提筆寫下吳大導的罪狀
細數他如何摧殘了這場在華人世界中誰都能說上一兩段的經典戰役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這部是分成上、下集的大作
原本以為吳導是透過仔細縝密地鋪陳,來累積每位英雄人物的鮮明性格及電影張力
結果最終只是一連串不知所謂的橋段、畫面,在無止盡地拖戲、填畫面
吳導充份利用這看似閃亮亮的卡司
曹操、周瑜及諸葛亮這重要人物的戲份自然不能少
第一名模林志玲演出的小喬,當然也要有其戲份

於是乎小喬幫馬接生到不停地噫噫啊啊
面對受傷的老公,以有如泰式按摩小姐的身手包紮傷口
最後,美女當然要物盡其用,來段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床戲
看得全場觀眾全都一頭霧水地軟了
雖然志玲姐姐說:不要再給她打分數
但看著導演把她當AV女優在用,叫我要如何給她一個及格的微笑呢?

壓榨志玲姐姐還不夠
趙薇演的孫尚香,這三國中可有可無的角色
台詞自是不能少 不僅有如還珠格格附身
這小燕子,喔!不是,是孫郡主還會來招人馬大點穴 剎時笑翻全場
嗯~~原來這趙薇是充當甘草角色之用呀!

但是話說回來 這片中的周瑜及諸葛亮 也都頗似丑角
這兩位千古英雄令人噴飯的台詞“我需要冷靜”、“這麼冷還搧扇子?”
差點讓人以為在看偉仔多年前演出的“超時空要愛”
原來看似史詩大作的赤壁,骨子裡可是部帶給眾人歡笑的喜劇
吳導真是用心良苦,目的實在娛樂眾生
不過既然兩大要角都在搞笑了,這孫尚香就顯得更多餘了

還沒完咧!
趙薇的孫尚香有戲份
張震的孫仲謀也要來段武松打虎
大陸演員飾演的劉、關、張,當然也都有獨舞時刻
更遑論胡軍演出的趙子龍,自然更要一夫當關,來個好幾段的耍帥戰群英
還有那不相干的日本演員中村獅童,所扮演的虛擬人物─甘興
都要來段戰國無雙,讓人不禁想請問:甘興,您哪位呀?

就這樣你一段我一段,你吹笛、我砍人、你打獵、我撫琴
每個人都要演上一回,結果2個多小時過去了
不僅赤壁還沒開打 連膾炙人口的反間計、苦肉計及草船借箭都還沒開始埋下伏筆
照吳導這樣拍,赤壁要拍成30集的電視劇都不成問題

而且不僅只是利用卡司拖戲
這樣錯亂無目的的情節交錯堆疊
一會看著瑜亮插科打諢,等會兒子龍又大發神威,突然小喬喬又來聲:萌萌,站起來!
莫名的節奏安排實在是嚴重失當
讓無法入戲的觀眾不禁頻頻看錶,心中吶喊到底什麼時候要演完呀?

其他要批的地方還有很多
像是空有畫面卻長而不當的過場
人到演技沒帶到的演員表現
三國迷看了心會淌血的劇本安排
等等等等等...實在不想再繼續一一細數

不過只要你對三國歷史不熟
而且喜歡看漂亮浩大的電影場面
那這部片或許有機會可以滿足你地

唉!為了這樣的電影寫了這麼久
我也還真是無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