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pixnet.net/album/brook207/1277193   (Day1的相簿)

有㊣記號代表已被收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12/3 星期日【DAY 1】

中午到達關西空港-南海難波站-飯店放行李-梅田-京都烏丸站-㊣東寺-㊣西本願寺-京都車站(晚餐)-高台寺夜楓-円山公園、八坂神社-京都河原町站-梅田-飯店

【住宿飯店】大阪南海難波飯店
【交通】關西 Thru Pass三日券+南海特急ラビ-ト42番特急券500円

    遲了一個月的遊記  實在是太懶了
    這次出遊的動機,除了京都的美景及文化遺址一向令我心神嚮往外
    去年(2005年)永祥至京都賞楓的火紅照片
    更是讓我決定在餘生一定要前去親自體驗京都之美(餘生咧....)

    其實本來只打算去5天  也沒計畫自助
    但是行程得我歡心的旅行團  卻都開不成(可見環球影城是很受歡迎的)
    後來因為聽說日本交通便捷  自助相當easy
    加上老媽一向頗能走  不是什麼沒事會嬌喘一聲的貴婦
    於是便決定自助了
    11月初  趕緊向旅行社訂11月底出發的機+酒的行程
    無奈太晚決定  早去晚回的西北航空最早只剩12/3(星期天)有機位
    心頭一橫  既然星期天才能出發  那乾脆玩一星期  星期六再回來好了
    好在請5天的假相當順利  沒被老闆刁難

    出發當天  一向喜歡早飛的西北的確在一小時前就催促旅客登機了
    也在原訂出發前的20分鐘就已滑行到爬道上了(心中暗爽 愈早到達當然愈好啦)
    沒想到此時機長竟廣播了"因為起飛文件有些問題,要稍後才能起飛"的訊息
    結果,反而比原訂時間慢了10分鐘起飛....

    還沒完呢,要在關西空港降落之前
    機長又廣播說"由於關西空港繁忙,要稍後才能降落"
    於是我們就在空中盤旋了三大圈後,才踏上日本的土地
    此時已比原訂時間慢了15分鐘

    經過了大排長龍的通關入口
    我跟老媽仍幸運地趕上13:05出發的南海電車特急ラピ-ト42番
    開始我們的日本初體驗(我只有在大阪轉機至紐約的經驗)

    此後的行程都相當順利  甚至有比原訂時間還早到的情形
    讓我們原本看似緊湊的行程  多了分閒適

    順利到達至京都的第一站"東寺"後,那日本第一高的五重塔深深叫人讚嘆
    也讓我們沒計畫花500日圓進東寺庭園的我們
    心甘情願地掏出荷包,果然....進去參觀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庭園裡的水池、紅葉及銀杏...京都的第一印象實在是美呆了

    離開東寺後,原本的計畫是回京都車站逛街+用晚餐
    於是我們便搭公車至七条大宮站再步行回車站
    然而在步行的途中,經過了原本預定後天才要前來的西本願寺
    加上天色未暗,於是決定提前前去一探
    西本願寺的御影堂在大整修中,但是阿彌陀堂的內部陳設仍相當莊嚴有特色
    而且西本願寺不用門票  即使有不少地方在施工  仍值得一來參訪
    尤其那堂前金黃的銀杏  真是絕美


    離開西本願寺回到車站後,天色已黑
    京都車站真的相當神奇  碩大新穎的建築體在京都這座充滿古意的城市中未顯突兀
    可直上11樓的流水瀑布手扶電梯相當有趣
    而當時聖誕節即將來臨  車站內高聳炫目的聖誕樹便成為眾人拍照的焦點
    不過我最喜歡京都車站半開放式的設計  讓人不會有在室內被壓迫的感覺


    晚餐原本打算在車站11樓享用大名鼎鼎的名代豬排
    但是正逢周日  那大排長龍的人潮讓我們不敢領教
    於是我們在車站10樓的拉麵小路  選了家人潮稍微少一點的桂花拉麵
    嗯  雖然人較少  我覺得還挺好吃的(或許別家人多的更好吃吧)

    餐後  我們搭公車前往今晚賞夜楓的目的地-高台寺
    從搭公車時便覺得這下可好
    前往高台寺、清水寺一帶的公車班班爆滿  不過當局也有派出加班車應急
    下車後  根本不必看手中的地圖  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原來今天適逢周日  又是高台寺及清水寺秋季夜間開放的最後一天
    難怪人流通通出籠來把握最後的機會
    途經素雅的石塀小路  我真的很喜歡這條路幽靜典雅的氣氛(雖然今天人多了點...)
    一到高台寺  用萬頭鑽動形容絕對不為過
    買了門票後  不必考慮該往哪走  就被人潮給推動了  連想要選擇走岔路的權利都沒 XD

    賞夜楓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黑夜的楓紅搭配燈光  呈現一種神秘的美感
    令我驚奇的是  高台寺不只楓葉  連枯山水庭園都有燈光投射變化效果
    夜間竹林之美也叫人稱絕
    只是寺內不能使用腳架  讓夜間拍照的效果大折扣呀
 

    離開高台寺後,我們往北行來到円山公園及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的舞殿掛滿各家商號捐獻的燈籠在夜晚中大放光明
 
    這也是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一間神社
    依著我記憶中的參拜方法跟觀摩他人  成功地完成了我們的第一次參拜
    搖鈴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離開八坂神社後  我們便行至河原町搭電車回大阪了

    其實今天本來預定是住在京都
    無奈在旅行社多次幫我們嘗試及詢問下  確定這天京都的飯店全滿了
    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住在大阪
    大阪南海難波飯店的房間真的很小  浴室更是把空間利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不過整體來說相當乾淨  價格親切  設備也是五臟俱全  重點是附近交通相當方便
    讓在浴室裡洗澡像面壁的我  也因此釋懷了

    不過在此推薦一下廣德旅行社的王心怡小姐
    在幫我們橋機位跟訂房時非常有耐心
    不僅每天主動跟我回報訂房進度(因為很難訂)
    還會給我一些行程上的建議 在此感謝她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