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豐富的行程還意猶未盡
今日我又得絞盡腦汁使出渾身解數
免得怠慢了郭貴賓 那可就萬劫不復,成了十惡不赦的千古罪人

昨天駕車兜風的我們 今天改騎歐兜麥
享用早餐後 便直驅捷運府中站
隨後轉乘方便的捷運 來到了板南線的終點-永寧站
永寧站內擠滿男女老少 大夥有志一同地往相同目的地前進
每個人心裡想的,想必都是近年相當火紅的土城桐花節

在捷運出口搭乘接駁車後
我們在桐花公園的登山口下車 準備沿著名字看上去很美的"桐花步道"上行
所謂桐花公園跟步道,其實是這幾年炒作出來的產物
這裡本是土城名剎-承天禪寺的朝山道
自年幼時 老媽就常帶著我和妹妹來此朝山
只是每逢春末夏初時 滿山桐花在此盛開
加上這幾年台灣的地方首長,都得搞些名堂才顯得有政績
土城桐花節也因此誕生 這朝山道也就正名成桐花公園
 
說了這麼多,好像代表我對這類活動沒啥好話 但事實上我無任何好惡 
畢竟只要活動辦得精彩 能夠吸引市民到戶外活動筋骨 也是美事一樁
回到步道本身 這裡本來就是熱門健行路線
碰上桐花季 那人潮可想而知
約莫20分鐘 我們便登上承天禪寺
只是令人納悶的是...桐花咧?怎麼走完步道半朵桐花都沒瞧見!

耳聽八方的我,聞得一旁歐巴桑說今年桐花比預計晚開,看來眾人皆撲了個空
不過對面山頭仍有稀疏的桐花綻放 
雖未到數大便是美的水準 但總是聊勝於無 有得看就要偷笑了
來到佛門聖地 當然要禮敬三寶 
看著永祥誠心誠意地膜拜 祝福他心想事成囉!
  
(不知道在祈求啥呢?)

步出寺境 我們在一旁的素食小攤嘗了幾道小點後
漫步前進桐花節的活動場地-南天母
人聲鼎沸的會場 桐花卻寥寥數朵 最具可看性的可能就屬招牌上的兩大朵假花吧!
(醒目的假花)  
(本來以為永祥在拍落花,結果是拍我...)

(拾起落花,來個桐花特寫,這樣才有參與到桐花節的感覺)

結束沒有大片桐花只有大堆人頭的桐花節之旅
我們搭上接駁車回到山腳的永寧站 然後步行至附近另一處景點
穿越髒亂到令人搖頭的公路後 我們抵達了大黑松小倆口創立的"牛軋糖博物館"
博物館外可愛的吉祥物巨像,當然是一定要合照的啦
館內規劃還算用心 充滿台灣懷舊風情的復古氛圍
加上瀰漫著濃濃的牛軋糖香 是空閒時晃晃或採購伴手的不錯選擇
 

離開奶香四溢的博物館後 我們搭乘捷運回到府中站
隨後來到赫赫有名的板橋林家花園
板橋林家為當時全台首富 清廷高官來台也都得與其"交關交關"
花園規模之宏大可想而知 在細心復建及保存下 成為台灣園林建築的經典代表作

漫步在園區內 樓閣、水榭、軒亭、迴廊,甚至是植物、假山,皆有可觀之處
處處是景 景隨步移,從不同的角度望去 景色就有不同的風味
讓人不禁讚歎古人設計林園時的巧妙智慧
 
 

如此多變的景致 當然是拍攝婚紗照或寫真集的好地方
我便補捉到非常真實的婚紗照現場
(這個人大概真的以為自己是新郎吧)
(有人帶著自己的戲偶,擺設在園中池畔,撫琴熏香,超有氣氛的)

林家花園在民國50年已捐給國民政府 
但一旁過去為林家人居所的三落大厝(花園畢竟只是花園)
至今仍為私人產業 且不對外開放
想入內參觀 得預約每日限定的免費導覽
當然 求知不倦的我們 也參加了預約導覽 順利一窺大戶人家的起居空間
在導覽員精闢的解說下 讓我們對於林家面貌 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非常推薦來此的遊人參加導覽行程 絕對是滿載而歸
 

結束了近2小時半的遊賞
罪該萬死的我 竟然讓郭大爺餓著了肚子
趕緊帶他前去板橋非常知名的油庫口麵線 準備大快朵頤
油庫口麵線的字號有多響亮,光看門口宛如小型市集的人潮便可領會
 

折騰了一會等到空位 火速擺上玉臀
等著美食送上
油庫口除了麵線外 烤香腸也非常受歡迎
香Q的香腸內肉汁飽滿 個人覺得比麵線還值得一嘗
郭姓貴客似乎也頗滿意 看來又是個成功的安排 哈哈哈!(得意個什麼勁...)
 

滿足地離開後 我又帶永祥來到新莊IKEA的餐廳
吃吃蛋糕 喝喝近晚茶(都已經快傍晚5點了,總不能還說下午茶吧)
新莊IKEA的餐廳透過大片落地窗 可觀覽大漢溪畔景致
開闊的視野 還能遠望新光三越及台北101
閒適地坐於窗邊 實在暢快愜意
  
(這位小朋友,你怎麼這麼可愛!)

休息一會後 來到商品琳瑯滿目的IKEA 當然也要好好逛逛
見到有趣的大綠蛇布偶在特價 手癢的我把它抱了回家
我們還借用IKEA陳售的涼椅 拍了幾張照 真可謂無聊至極
 

離開IKEA 亦是倦鳥歸巢時
希望郭某人滿意這兩天的行程 日後我南下時可別把我關在門外呀!

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pixnet.net/album/brook207/13814607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