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底大學好友永祥大駕光臨
來寒舍住了幾天
要賺錢養家的我,平日無法好好接待這位南台嬌客
遇上周六、周日,當然要好好安排行程
別讓人有藉口 把台北人很冷漠的刻板印象描得更黑
也讓一陣子沒到戶外走走的我 有了動機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星期六一早在家附近用完早餐後
駕著我的bubu 經北二高接到近兩年很火熱的北宜高
在石碇服務區撒泡尿後 最後在坪林交流道結束5號國道行
來到了今日第一站-坪林

坪林這處北宜公路上的最大聚落
在北宜高通車後,車潮人氣銳減
對我們來說,雖然讓這處山中小鎮更顯幽靜
但對於往昔依過路客為生的商家們來說,想必是非常嚴峻的考驗
不過近年單車風席捲全台,少了車流的北宜公路
反倒來了不少鐵馬騎士,對商家來說雖是杯水車薪,但也不無小補吧!

講到坪林,那鮮紅醒目的坪林拱橋,相信是不少人的第一印象
但對我們來說,橋下那碧綠清澈的北勢溪,更顯迷人風采
那種似乎在深山僻野才能見到的綠水,沒想到就在交流道不遠處
來到溪畔的我們,當然要留下照片啦
 
(這位先生,你是要偷尿尿嗎?)

在這幽靜的小鎮流連一會後
我們順著北42鄉道坪雙公路往雙溪鄉前進
公路沿著北勢溪而築 曲折蜿蜒且人跡罕至
走完全程近30公里的路程,跟我們會車的車輛竟然不超過5台
你相信這裡可是台北嗎?
而且我們在半路上還巧遇台灣藍鵲,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當然一路上的風光無限不必多說
層層疊疊的青翠茶園、清澈見底的淙淙溪水
加上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大好晴天
恍如置身世外桃源,讓人心情愉悅指數爆表(當然還有好友相伴啦)
我們在漁光國小、茄苳潭、闊瀨吊橋等休憩點留下了不少紀念照
非常推薦有緣人來此走走
 
 

走完坪雙公路後,接上2丙省道
視野突然開闊不少,好似回到人間
簡單遊賞位在省道旁的雙溪蓮花園
由於未到花季,小巧的園區只有轉動的風車與滿池的荷葉可看
隨後穿越雙溪街區,持續東行
在午後1點抵達福隆,也到了該找食物飽餐的時刻

來到福隆,想必10人有8人會選擇福隆便當吧
不能例外的我們,找了家頗負名氣的鄉野便當
簡樸無裝潢的店內,擠滿了嗑飯的遊客
55元的便當內,菜色還挺豐富,味道也很不錯
在往往充滿地雷的風景區內,算是值得一嘗


飽餐後,沒有計畫戲水的我們
想說既然來到福隆,那就到福隆海水浴場瞧瞧吧
不去還好、一去看到藍天碧海與金黃沙灘 讓人心癢難耐
沒有任何準備的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脫鞋捲褲管
享受著踏浪的清涼快感
決定不脫鞋的永祥,選擇輕解羅衫
迎著海風,享受著濱海的渡假氛圍
今日真是好天氣,看那如此湛藍的天空
遠赴南洋島嶼的美景也相去不遠吧
 
 

離開充滿夏日風情的福隆後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往回走
行經澳底、瑞芳、基隆、萬里及金山
來到了一處我很喜歡的新興景點-石門風力發電廠

石門風力發電廠位於十八王公後方的山嶺上
立有6座紅白相間的大型風力發電機
今日在藍天的映襯下,讓這裡的景色簡直是美呆了
但是穿過因快速轉動而發出咻...咻...聲的發電機下方
還真怕扇葉會突然斷裂 當場血濺四方 演出絕命終結站的慘事
 
 

離開這動人美景後,已是傍晚時分
我們穿越陽金公路返回台北 最後決定到士林夜市逛逛
本來擔心夜市一帶車位難覓 不過好在我們抵達的算早
百齡高中地下停車場還有些許空位 泊好車的我們便往夜市前進

我先帶永祥到士林夜市旁的7-11 OPEN小將門市
看看可愛的OPEN小將


然後續往夜市核心挺進
哇靠!士林夜市的人潮也太多了吧
在捷運劍潭站的加持下,士林夜市歷久不衰
看看路人幾乎都是年輕學生,讓我不禁感嘆時光飛逝
我們已經要邁入該服老的階段了...

士林夜市這幾年轉變之大
讓在士林度過童年的我 對過去宛如我家後院的這裡
多了不少陌生感 好在道路巷弄依舊
穿越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在夜市內隨便找了家店果腹後
我帶永祥來到知名的冰店-辛發亭
來過士林夜市好幾次的永祥 倒是第一次聽到這家名店的字號
這裡可是雪片冰的創始店咧
在這位貴賓滿足地享用完他的芋頭雪片後
也該是返家休息之時
結束這覽盡山光海色的豐富一天 
希望郭貴賓(有種要唱海波浪的fu)喜歡今天的行程啦!
 

更多照片請至
http://www.pixnet.net/album/brook207/13814607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