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住了20幾年(實在不想用近30年這樣的恐怖字眼)
Taipei 101這棟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地標
常常不經意地從河岸、橋頭、山頂或著大馬路中鑽進我的眼眶
但卻從未讓我有想一親芳澤的衝動
對照我每到國外一定會找高樓地標看夜景的行程安排
感覺似乎有點詭異
台北的夜景--除了飛機要降落松山機場前、或者陽明山、四獸山的驚鴻一瞥
感覺似乎有點陌生...
直到杜拜塔的出現
讓我覺得非得在101還是世界第一時趕緊登頂瞧瞧


這一切
直到上週永祥北上來玩
身為東道主的我面對著「有朋自遠方來」的喜悅
決定前去這世界級地標一探究竟

10/13星期六傍晚
與永祥、岳俊在信義威秀看完李安的色戒,還沉浸在電影中複雜的情愫交錯時
來到了101位於5樓的觀景台入口
購買1人350元的門票後,加入了直達89樓專用電梯前的長長隊伍
這裡除了台灣人外,西方遊客、香港人、日本人及大陸觀光團充斥其間
排了約15鐘,我終於擠進這世界最快的電梯裡
老實說,這電梯快到令我大驚訝
37秒就從5樓到89樓,光用想的就頭皮發麻
那些參加101爬樓梯比賽的選手可不知得花多久時間才能登頂
電梯裡,世界各國的遊客盯著那飛快增加的樓層數字表,莫不嘖嘖稱奇


一出電梯,360度的室內觀景台視野真的是很棒
一條條熟悉的街道、一棟棟熟悉的建築盡收眼底
感覺真的很奇妙
正當我們還在不停按快門時,這城市準備換上夜妝
路燈、大樓的燈光也逐漸點上
遊人的相機再度忙碌了起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傍晚來的緣故:日景、夜景一舉兩得
 

老實說 台北的夜景比起國外的氣象萬千還是普通了些
但這邊卻有其他城市沒有的親切感
一個我所生活的城市 原來鳥瞰起來是長這樣
原來這城市 還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面貌
推薦身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有空也可以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