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小時
就要滿25歲了
誕生日...
但是最近圍繞在我身邊的  總跟死亡比較有關聯 
妹妹朋友的小孩  9/4在路上逛街 不慎被車撞傷
送進醫院後  一開始狀況還OK  一天後竟然陷入昏迷
在跟死神搏鬥三星期後  年輕的小生命在週五還是走了
11歲  就這樣走了
妹妹的朋友  是個40出頭的中年男子
太太在四年前因為癌症過世  如今又要面對喪子之痛
如果是我....  真的..真的  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星期六  當兵的朋友專程上台北幫我過生日
晚上送他們坐車回去後
驅車藉高速公路回到新莊
要下交流道時
在我前方約莫第2台車  突然飛了起來  在空中翻了兩三圈  最後翻覆在內側車道
GOD!  在那剎那  感覺如同電影運鏡般
全世界都成了靜音狀態  一台轎車以慢動作的狀態飛天翻覆
在我思緒還來不及反應前  就這麼發生了
看不出車上有多少乘客  只能祈禱不會有什麼大礙
而我能做的  只有從旁駛下交流道  收拾我整個嚇傻的元魄
回家不停蒐尋新聞  找不到相關報導  只能說服自己應該是不太嚴重
希望一切平安

當晚  心情才剛要平復
接到當兵徒弟打來的電話  說是以前的連長出事了
讓我稍稍撫平的思緒又陷入一波震盪
我原本待的連隊在我退伍半年後  因為整編的緣故  從台中移往澎湖
昨天下午連長帶著留守的官兵在澎湖沙灘體能訓練
因為天氣炎熱~~就自己下海泡水~~沒想到體力不支溺水
昨天的消息是還在加護病房急救
今晚再接到電話卻已經是遺體送回彰化老家了
從我下到部隊時~~他就是我的副連長~~半年後成為連長
相處的日子有一年多的時間
雖然連長過去常玩兩手策略  不太得部屬的心
但是怎樣都不希望會發生這樣的事
一個你曾經如此熟悉  活生生的人就這樣從這世上離開了
28歲  正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就這樣 結束了
家裡還有妻小  他們的依靠在哪呢?

只能告訴自己  這些都是上天給我的警示
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
珍惜你的親人~朋友~所有人事物
因為  不知道什麼時候  有些事會變成"來不及"

---
難怪今天下午跟朋友唱歌時
看著葉子的MTV
眼眶忍不住紅了
面對生與死  我還有很多事要學
慈悲的老天爺
也在慢慢教我說
(老爸老媽買給我的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