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上午
在家跟現已貴為經理的郭傻人思考該去哪蹓達
突然郭經理說:去宜蘭吧!
我心想:啊!只有一天的光景耶,而且我們不打算開車出門,這樣ok嗎?
但我知道
郭經理向來高瞻遠矚
在心中的不確定感中還是搭上了葛瑪蘭客運


北宜高真的很神奇
9:35從板橋上車,11點出頭就抵達羅東火車站了~~
前往東部,有時比在市中心塞車還快
相較於台北的陰鬱、宜蘭的天空晴朗異常,這也得拜向來LUCKY郭經理之賜

租好了機車,一直喊肚子餓的我,決定要先去果腹
我們來到了羅東知名的香廚米粉羹‧臭豆腐
人客的確有夠多
我們嘗了米粉羹跟臭豆腐
嗯~~是還不錯啦~~但是令人懷念度倒也還好
不過我認識幾位羅東在地人都覺得這家很好吃

吃飽後
我們朝著郭經理念很久的蘇澳前去
因為他一直想去泡冷泉
一路上道路開闊、車流稀疏
讓人覺得在此騎車兜風真是享受
路上還經過冬山河親水公園旁的利澤簡橋
優美的紅色橋身令郭經理頻拿相機捕捉畫面~~

不久便進入蘇澳鎮的範圍
我們決定先去南方澳逛逛
到了港邊,當然還是要先吃小吃~~
我們先嘗了每次我到南方澳必嘗的“廖榮川廟口米糕”
~~這就是我愛的滋味
接著又到近年聲名大噪的“阿通伯魚丸”
我們吃了飛虎魚丸湯跟煙燻拼盤
魚丸湯我們倆都覺得普普通通
但有著鯊魚煙、花枝煙、魚卵煙、魚肚煙、曼波魚皮煙等好料的煙燻拼盤
就博得高度讚賞,鮮度跟口感都是一流,好吃好吃!

在南方澳補足戰力之後
我們騎過了跨港大橋,抵達了南方澳著名的豆腐岬
豆腐岬這處臨海景點,來過好幾次都是破敗且髒亂
這次來也沒什麼改善,明明是遊客不少的地方
但觀光品質真是令人搖頭
不過在這看看海、及不畏環境髒亂下水的興奮遊客們
也是別有一番意思(只是正午時分,太陽實在是有夠大!)

離開豆腐岬
我帶著郭經理前往我很喜歡的一處祕境─內埤海岸
內埤海岸雖然就在南方澳旁,但由於路不太好找,所以遊客一直不多
不過今日抵達,原本簡樸的堤岸,已經有官方施作醜陋護欄的痕跡
路旁還堆了一堆垃圾
看來這兒已經不算祕境了……
海岸的弧線依舊優美
只是空氣中卻有些無奈的細語

由於太陽太大,在無遮蔽物的海邊無法停留太久
我們決定直接朝郭經理朝思暮想的蘇澳冷泉前進
由於郭經理沒泡過冷泉,又久仰其大名
於是便一直想來試試
今日總算是一嘗宿願了~~

哇!冷泉真的是有夠冰涼
雖然氣溫正熱
但我們也得適應好一陣子才有辦法把身體泡在水中
套句郭經理的話:真的是冷到吱吱叫!

享受完冷泉後
算算時間
我們轉回往羅東市區
途中路經蘇澳無尾港地區
本來是想繞去看看這裡的濕地景觀
結果亂繞竟然讓我們找到一片人煙罕至的優美沙灘
在此吹吹海風,看看遼闊的大海
真的是有夠讚的

回到羅東後
我們先來到佔地開闊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逛逛
這是一處綠樹參天、湖靜人幽,還保有昔日運木鐵道遺跡的寫意公園
之前我來過便覺得這裡真是棒
首次造訪的郭經理亦是讚不絕口
誠心推薦大家來到羅東,一定要來這逛逛

離開園區後
我們朝著全宜蘭人最多的地方─羅東夜市前進
羅東夜市的洶湧人潮已不算奇聞
去年我們全家端午連假造訪時,根本是動彈不得
今天本來心想已是周日晚上
大家應該要收心了吧
結果一到夜市
哇靠!雖不比連續假期,但人潮聲勢還是夠嗆
第一次來羅東夜市的郭經理也是大感訝異

驚訝完了還是得吃東西
我們決定先嘗這裡的名物─羊肉湯
只是最有名的阿灶伯人龍實在太長
看來不排1小時是不可能吃到
所以我們選了一旁不用等太久的羊舖子入座
嗯~~也不錯呀!
後來我們還吃了義豐蔥油派、隆新一串心跟冰雪的雪花冰
其中義豐蔥油派是我很喜歡的排隊名攤
幸運的我們今天只等了10分鐘左右
嗯~~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

最近,在吃飽喝足的歡樂氣氛中
我們前往羅東火車站,劃下今日小旅行的尾聲啦~~
原來
不到一日的光景
也可以來到宜蘭玩得這麼盡興
這都要感謝郭經理的靈光一現啦!
真期待下次郭經理的靈光還會指向那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