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久沒有寫遊記囉!

雖然這期間小豬我也隨著家人與眾好友走遍全台南北
無論是鹿港小鎮、台南府城、龜山島、北埔老街、鳶山流螢、池上羅山,
還是近期最紅的無極天元宮及剝皮寮
都有其值得書寫戲說之處

但這趟高雄行
其獨特之處
便是在於這是應老家在屏東市的好友兼室友郭傻人之邀
隨其返鄉的旋風之旅
旅程雖然短暫
但十足絢麗
有如跨年花火般
令人回憶滿滿、心花怒放(好像形容過火了…)
DSC_0954.JPG

周六當天我們是傍晚才搭高鐵前往高雄
周一凌晨便搭客運夜車返回台北
雖然僅有大約一個整天的短短時光
我們卻已用遍高鐵、高捷、台鐵、客運、計程車、機車及單車
還飽覽了高雄港都的山海之美及都會風華
至於吃不停的道道美食,好滋味更是不在話下
實在是令人身心靈都大大地滿足 

周六時因為要等郭導遊下班
所以要傍晚6點才能出發~~
為能節省時間且能更早體會南台大城的夜風華
我們搭乘整齊、清潔、迅速、確實的高鐵南下
這也是郭傻人的的高鐵初體驗
晚間7點半多我們便抵達高雄左營
之後轉搭高捷前往我久聞大名的南台超人氣據點“瑞豐夜市”
DSC_0795.JPG 

相較於高鐵是郭傻人的初體驗
搭乘高捷同樣是我的第一次
雖然高捷的人氣、班距的確不如我天天通勤用的北捷
但對於觀光客來說還挺方便的
很快的步出捷運、走出室外抵達瑞豐夜市後
不僅能感受到南台的熱情天候
瑞豐夜市人滿爆炸的光景
更令我聯想到去年端午連假全家前去羅東夜市的恐怖回憶
DSC_0807.JPG    DSC_0814.JPG

哇塞!人也太多了吧
但是郭傻人還是努力地帶著我擠進人群中
在龐大人潮中穿梭掙扎後
我還是嘗到了咖哩魚蛋、碳烤三明治、酥炸鮮魷魚等美食
如難民般地擠出瑞豐夜市後
我們還去了附近的漢神巨蛋走走瞧瞧
之後我們便前進高雄火車站
搭乘區間車前往郭傻人家所在的屏東市休息啦
DSC_0831.JPG(漢神巨蛋)

周日一早
永祥帶著寵物“迷死人不嘗命的阿呆”與“我”
前去我垂涎已久、位於屏東市的超人氣早餐坊“6吋盤”用早餐
除了招牌的“6吋盤”外,我們還點了英式奶茶、玉米蛋餅、私房醬燒豬肉堡等美食
光看照片就看起來很好吃吧?
入口更是讓你連連說讚!
加上還有好友與可愛的阿呆相伴
讓我一大早就有個美好開始
太感謝郭傻人的精心安排了!
DSC_0882.JPG    DSC_0893.JPG    DSC_0891.JPG

用完早餐後
我們再度搭乘台鐵前進高雄
在火車站前與另一位大學好友岳俊相約
在台中工作的岳俊剛好人在高雄受訓
這恰好的機緣安排讓我們3人在港都相遇
DSC_0913.JPG 

今天一樣是搭乘方便的高捷出發
這邊要感謝貼心的郭傻人特別購買了一張紀念版的高捷一日卡給我
不僅讓今天的行程靠一張卡就能走透透
還讓我可以對這趟高捷行留下一張卡片的回憶~~哈!

出發後沒多久,我們抵達了鹽埕埔站
永祥在此巧妙地安排了一趟騎單車行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驚喜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來高雄騎腳踏車耶
我們運用捷運站旁、市府設置的單車自助出租系統
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輕鬆租到腳踏車
不僅價格實惠、還能甲地乙還
我覺得真的很方便
DSC_1015.JPG 

我們三人各牽一台腳踏車後
便騎去在不遠處、由舊鐵道改築成的臨港線自行車道
港都著名的駁二藝術特區及新開張的勞工博物館也位於此
鐵道、舊倉庫與五顏六色的公仔裝置藝術相互輝映
襯以今日藍到不行的美麗蒼穹與遠方矗立的85大樓
實在讓我心花怒放
原來在高雄騎腳踏車這麼好玩
DSC_0925.JPG    DSC_0934.JPG    DSC_0969.JPG     DSC_0930.JPG 

隨後我們一路騎過真愛碼頭
再接上愛河自行車道、欣賞愛河清悠怡人的水岸風光
不過今日豔陽高照、太陽公公實在是太熱情了
讓我們的傻人領隊呈現一個快被烤焦的狀況
於是我們趕快騎至高雄發展最早的鹽埕埔地區
品嘗多家老字號的經典小吃
DSC_0979.JPG    DSC_0991.JPG

在此要再感謝一次郭傻人的投其所好
不管是“郭家肉粽‧碗粿”、“赤崁樓豆花”,還是“米糕城”
都是我最愛的美食種類
而這些在地的老味道,果然名不虛傳
讓我又一次大大地滿足
DSC_0998.JPG    DSC_1001.JPG    DSC_1012.JPG

大夥吃飽喝足後
也已過正午時分
我們的陳店長岳俊要返回受訓單位上工囉~~
於是我們騎車回到了鹽埕埔站,在此來張完美的大合照之後
便拜別岳俊
隨後郭傻人又領著我
開始下午的精彩行程
DSC_0919.JPG 

我們兩人乘著高捷
準備往北方的橋頭糖廠站前去
中途須在美麗島站換車
當然就不能錯過此處最有名的蒼穹大廳
欣賞這世界最大單一玻璃藝術的璀璨鉅作
哇!真的是很美耶!
一旁還有新人來此拍婚紗
真的是很有特色
親睹也算是一嘗夙願了
DSC_0156.JPG    DSC_1045.JPG

後來捷運便一路從市區駛入開闊無邊的郊區田野間
讓我有種很妙的感覺
外頭驕陽炙人
我們在捷運車廂裡閒坐避暑
感覺亦是十足愜意(熱暈的郭導遊早在一旁呼呼大睡)

之後我們抵達了橋頭糖廠
步出站體
天呀!也太熱了吧!
我們倆便拖著緩慢的步伐
頂著好似想把一切烤乾的烈日
逛逛這一座從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老糖廠
除了台灣糖廠一定會有的火車頭、鐵道
我覺得這裡最有趣的
便是那座偌大的製糖工廠
DSC_0023.JPG    DSC_0031.JPG    DSC_0017.JPG(熱翻了!)

工廠中冷冰冰的工業設施
在龐然的鐵皮廠房裡各踞一方
我們沿著鐵梯在工廠裡上下穿梭
除了有種異趣味外,還能嗅到那種時代的蒼涼感
DSC_0043.JPG     DSC_0068.JPG    DSC_0048.jpg

步出工廠後
豔陽依舊
我們也不能免俗地前往來到糖廠必去的販賣部
品嘗糖廠有名的冰品
(不過由於太熱了,我連冰都不想啃,直接買台糖沙士暢飲消暑)

接著我們再度回到捷運站
回程於世運站下車
準備一睹前陣子非常風光的世運主場館
出站步行了一會兒
醒目出眾的主場館便現身眼前
宛若一條龍盤的曲線外觀
與和由太陽能光電板構成的金屬色澤屋頂
予人一種屬於未來式的建築美感
在藍天的襯托下,真的是很美
DSC_0115.JPG    DSC_0133.JPG

隨後我們又來到了生態公園站
郭傻人再度安排了小小的鐵馬旅程
一樣在出租系統租好車之後
便馳騁在附近的“Smile綠園”中
享受著南台灣的傍晚餘暉
DSC_0138.JPG 

由於郭傻人與“前”女性好友相約在美麗島站
我們小騎一番便再搭上高捷再度來到美麗島站
三人一同在車站旁知名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共進晚餐
這家老字號果然美味
火鍋湯頭清香甘醇
自製沙茶味道獨特
火鍋料更是樣樣鮮樣樣好吃
讓郭傻人如此破費真是太感動了!
DSC_0146.JPG    DSC_0150.JPG

又一次的大大滿足後
由於郭傻人與朋友要去文化中心聽一場音樂會
我便一個人自行逛逛夜的高雄
轉搭捷運來到中央公園站
欣賞此站出口處的流水電梯造景後
接折漫步於附近的城市光廊
之後再搭去三多商圈站
前去大遠百的誠品靜享書香時刻
之後再與郭傻人相約後
便搭乘台鐵返回屏東囉
DSC_0158.JPG    DSC_0175.JPG

夜晚在家中與可愛的阿呆一番玩樂
時刻已來到翌日凌晨1點
我們搭上客運夜車返回台北
這一路平安順暢
周一6點出頭便返抵台北車站
 DSC_0850.JPG    DSC_0853.JPG

離上工時間還早
我們便前去超人氣的阜杭豆漿用早餐
一嘗我最愛的厚餅蛋
改裝翻新後的阜杭豆漿一樣超人氣
天才剛亮就有排隊人龍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
總覺得這厚餅蛋的滋味跟以前有些落差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在這經典美味中
正式地結束了這趟旋風式的愉快旅程
DSC_0187.JPG

這一路上充滿歡樂笑語、也有些許低潮
但都感謝郭傻人的用心安排
還要感謝郭媽媽的招待及滿滿伴手
與郭弟弟的幫忙
當然還有最可愛的阿呆
我會很想你的啦!
很快我就會再去看你的!
DSC_0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