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新春的假期雖然長達9天
但對於我來說卻是難得的充實
以往再怎麼行程滿檔
總會有幾天是閒來無事(不過也可以好好休息)
今年則是緊湊而不緊張
讓9天假期過得特別充實(但副作用是感覺過得特別快)
這都要感謝眾家親朋好友的陪伴
相關相簿如下:
2009-01-24~28小年夜至大年初三迎新春集錦
2009-01-29大年初四與永祥萬里、基隆兜風行
2009-01-30關渡、淡水返老還童青春行
2009-01-31大學好友漆彈泡湯行

武德殿旁的地上擺滿了各式春聯,原來是索取春聯的民眾,把剛寫好的春聯集中在此曬乾


今年打響春節第一砲的
是家族的團圓飯
由於老媽是台北人,媽媽那邊的親戚們也都住在台北
自幼便與舅舅、阿姨及表姊弟妹們一起玩耍長大
每年春節的家族團圓飯變成了固定傳統
今年的團圓飯在小年夜登場
雖然少了大舅媽跟小阿姨這倆位因要事而臨時無法出席的成員
但每年大夥聚在一起團圓的樂趣及感動卻仍一樣濃
我真的很愛我這群可愛的家人
來張牛年賀年版,大家新春快樂發大財 

隔天除夕夜,自是一家四口的團圓時分
今年與我同住的大學好麻吉永祥因工作無暇返鄉
便成了家中團圓飯的新成員
席間趣事已寫在
新年快樂!!!除夕團圓飯之牛牛牛牛牛一文
在此就不贅述了
年夜飯結束後
我們還至位於附近的二舅家賭上幾把
這樣才像過年嘛

大年初一
依往例便是走訪寺院參拜為新年祈福的行程
一早便與姨丈一家前往銅鑼九華山大興善寺
當然要在此吃碗從小吃到大的平安麵
下山後,應老妹與表弟的要求
眾人驅車至新竹古奇峰的普天宮
這兩人目的是要拜月老啦
隨後再至古奇峰山腳處的財神廟
廟裡滿滿的人潮,在這個百業蕭條的時刻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也在此求了一對可愛的招財牛,冀求牛年能財運當頭
離開新竹後,我們接著來到三峽金光明寺禮佛
最後再至台北市行天宮結束初一參拜行
行天宮內真可謂萬頭鑽動
在此也沾染了滿滿的新春氣息
廟內更是萬頭鑽洞,相當驚人

年初二
雖然我沒有踏出門
但是進行地如火如荼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也沒讓我閒著
大年初三
家族再度相約在大舅家聚會
這對老媽來說也算是回娘家啦
小年夜未能出席的大舅媽與小阿姨也現身
飽餐後的激烈廝殺更是聚會重點
十三支、屎巴豆跟麻將輪番上陣
所謂小賭怡情,的確是增添了親人間的繽紛樂趣

年初四
過年期間都要工作的永祥終於休假一天
我這雄豬旅行社的專業導遊馬上上工
兩人騎著機車自內雙溪循萬溪產業道路兜風漫行
一路沿山蜿蜒、溪谷伴行,風光十足怡人
本來還擔心山區降雨機率大
但帶著祥哥這顆幸運星顯然是多慮了
拍照的永祥與機車的身影,有點像在拍機車廣告  橫拍開闊版
之後在萬里品嘗美味的亞尼克蛋糕後
我們沿濱海公路東進基隆
遊走了多年未訪的情人湖與大武崙砲台
之後再至人潮洶湧到極度誇張的基隆廟口大啖各家小吃
實在是趟滿足豐收的旅行(怎麼好像我這導遊比團員還玩得高興?)
結果原來是除暴安良的假面超人,真是失敬失敬  在情人鵲橋上的我,希望早日能覓得好情人   大武崙砲台的洞窟營舍,搭配奇曲古榕,頗有風情  哇!人潮把基隆廟口擠得水洩不通

年初五
為了陪伴不甘寂寞的鈞達
詩芸、慧雯、芩雯與我共5人相約搭捷運出遊
再度當起導遊的我,先帶他們前去關渡宮參拜
結果芩雯運勢旺到不行
她在關渡宮旁買刮刮樂一開始中了100元,馬上再換一張後,結果中了一千大洋!
在此感謝她不吝將1000元分享,成為今日出遊的餐費來源
天呀!中了1000元,芩雯的手氣也太好了吧,馬上跟老闆現換1000大洋,請叫我刮刮樂女王
隨後我們循捷運來到淡水
不僅讓慧雯完成走訪紅毛城的心願
還在領事館看河景喝午茶、漫步老街及吃阿給
雖然淡水這個老梗再加上更老梗的行程看似千篇一律
但是與這群好友一同盡情嬉鬧
讓老梗就足以予人滿滿的好心情
到了售票亭發現憑當期發票即可免費入場,感謝詩芸貢獻發票。我們還被八大新聞台採訪,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電視上看到我們咧  這張照片很青春耶,大家好像年輕了10歲
離開淡水後,我們再度搭上捷運來到士林夜市
目標精準地選了幾樣小吃品嘗後
我們就像國高中生般坐在肯德基休息
之後在前往搭捷運賦歸的途中路過了大頭貼機
結果就這樣完成了我近30年來的大頭貼初體驗
原來拍大頭貼是這麼有趣又專業的活動呀
希望友誼之傘永遠不會關啦(藍蠢達閉啥眼睛呀)

年初六
再度與大學好友出遊
除了昨日青春行的5位成員外
還加入了致寧、琳舒、曉娟及慧雯的兩位友人
目標是延宕近半年的打漆彈活動
雖然被漆彈打中比想像中痛了些
但看著一群年近30的老人們如此賣命
真是令人感動呀!
雖然我還被迫當起南丁格爾,但我根本就自顧不暇
面對隊友的聲聲呼喚,我幾乎等於無視咧
打完漆彈後,大夥還直上行義路溫泉區
雖然這家隨機挑中的“櫻崗”,在湯池跟食物上都令人不甚滿意
但能與眾好友們這般相聚便已十足開心了
勇赴沙場前的大合影  換我氣勢正旺(鈞達回頭望:我才是正旺)

大年初七,9天假期的最後一天
也是澳洲網球公開賽
男單決賽Roger Federer跟Rafael Nadal的至尊對決
雖然看著心愛的Roger對上輸多贏少的Nadal早已有心理準備
但目睹拼戰五盤仍落敗的Roger在頒獎典禮上真情落淚、泣不成聲
還是讓我相當不捨與心疼
企求今年一整季,Roger都能平平安安,盡情發揮球技
相信很快就能再捧起大滿貫冠軍盃的
Roger Feder.jpg(路透社)

最後來是要再度感謝眾家親朋好友一路相伴
才能讓我這個春節假期過得如此多彩多姿
謝謝大家啦
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切的
再次跟大家拜個晚年
代表我的真心誠意啦!
在慧雯的脅迫下,我與店家的乳牛像合拍牛年拜年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