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報的報導
     小孩最討厭的蔬果排行榜如下:

       蔬菜                  水果
     1.山藥                1.鳳梨
     2.大蒜                2.李子
     3.青椒                3.柚子
     4.芹菜                4.枇杷
     5.洋蔥                5.楊桃

     我發現我還蠻好餵的
     這一串令人作噁的蔬果排行榜完全沒有我不敢吃的
     青椒、洋蔥、鳳梨、李子跟芹菜我都很愛死了
     山藥、枇杷雖沒特別喜歡~~但也不至於討厭
     蔬果類中我非常討厭吃的東西只有3樣 一隻手就數得完了(這樣有很少嗎?)
     榮登永遠冠軍寶座的是.....香菇(這算蔬果類嗎?)
     香菇是世界上最令人髮指的食物
     明明這麼臭的東西~~為什麼要叫香咧!
     現在長大好多了 小時候聞到香菇味道還馬上會頭暈反胃
     尤其是乾香菇再泡過水  那簡直是有如化學藥劑外洩般的世界末日

     而且香菇這種食物自己臭就算了 跟它沾上關係的食物也都會染上那股臭
     什麼香菇雞湯香菇肉羹根本不是人吃的吧...
     所謂一朵香菇壞了一鍋粥 其令人痛惡指數直逼老鼠屎

     不過我討厭的只有香菇的味道 至於它本身的口感倒沒啥意見
     因此有些泡麵、肉粽或是油飯的香菇已無味道 這就啃得下去
     而其他金針菇、杏鮑菇、磨菇等菇菇一族 也沒有香菇那種天生臭味
     因此理性的我是不會遷怒到這些菇朋蕈友

     說完讓人深惡痛絕的香菇後 就要來談談第二名了
     那就是軟爛發臭的......木瓜
     木瓜這種食物 根本就是嘔吐物
     又軟又爛又發臭 若論其臭 雖比不上香菇
     但其口感之差、噁心 這就是香菇略遜一籌之處

     為了證明這並非我對木瓜不公平的偏見 我要說一個故事:
     高三那年 學校福利社的統一木瓜牛奶在超級大特價
     仁慈的我為了給木瓜一個平反的機會
     我告訴自己木瓜其實沒有那種糟 不然怎麼可能又那麼多人愛喝木瓜牛奶
     這一切只是我的心理作用造成的
     於是我掏出10元 買了瓶500cc的新鮮屋回教室 準備來場公平公正又公開的審判
     才喝第一口 我的面部肌肉馬上僵住
     想吐的感覺從咽喉直逼腦門 讓人不禁咬緊雙唇、眼球張放
     不過再怎麼說 好歹我已是風度翩翩的高三生 再怎樣也不能隨便吐得一地
     於是我默唸觀音菩薩聖名 請求祂賜我勇氣
     然後一股作氣地將這噁爛的液體吞進食道
     而這瓶還有99%滿的木瓜牛奶 就給不懂木瓜陰險的單純同學喝掉了
     可見在我摒除無謂成見後 木瓜還是如此令人難已下讌 這就怪不得我了

     不過好在木瓜只是單純的水果 在一般食物中不常出現
     狹路相逢的機會也不高 因此只能奪得亞軍

     但若香菇與木瓜硬要我吃一樣 否則會馬上暴斃還是世界毀滅
     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香菇
     畢竟香菇還是個紮實的固體 只要不去咀嚼
     用吞的就能吞下喉嚨 緊閉鼻孔便不會接觸到太多臭味
     但軟爛的木瓜難吞的要命
     而且不用咬、只要碰觸到  那怪味就會馬上影響我的顏面神經
     因此這邊香菇顯得可親多了

     最後揭曉第三名 那就是"生"蕃茄
     生蕃茄的萬惡之源 是來自於厚實果肉中包覆的種子與汁液
     那汁的味道如同木瓜香菇般讓人反胃想吐
     也因此煮熟的蕃茄 沒了那些汁 反倒變得香甜可口
     像是蕃茄炒蛋、蕃茄湯等 我就非常喜愛
     但是像蕃茄汁或一般人當水果的小蕃茄 由於生味十足 我便敬謝不敏

     以上是3樣我絕對不碰不吃的東西
     其他像芒果、荔枝、龍眼這些水果 我雖不愛 但不至於不敢吃
     這些水果的問題在於 它們甜得太過份 很容易讓人好膩
     而且吃這些水果常會弄得滿手黏答答
     讓人有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不悅感 所以能不吃就不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