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的神秘加映場
    女導演Julie Taymor用33首Beatles的歌曲串起的歌舞片
    以美國越戰時期為背景~~
    為來自英國利物浦的男主角Jude與美國女孩Lucy譜出一段戀曲
    也透過Beatles的歌 點出反戰、反權威等時代議題


    戲中所有主角的名字 都來自於Beatles的歌曲
    電影開始看到主角名叫Jude 就讓我一直期待啥時會出現Hey Jude這首傳世名曲
    飾演Jude的英國演員Jim Sturgess 那簡單帶點感染力的歌聲
    加上英俊的臉龐 讓我一直聯想到Ewan McGregor
    這張新面孔 如果好好經營自己的演員生涯 應該會走出條不錯的路


    而飾演Jude死黨Max的Joe Anderson 同樣也是英國演員
    他的solo橋段都非常有趣 像是被美軍徵召入伍時的體檢
    還是因越戰負傷後躺在醫院的幻想
    整個畫面充滿天馬行空又諷刺的想像
    卻也切中軍隊的本質與男人對護士的綺想
    (護士可是Salma Hayek扮演的)

    女主角Evan Rachel Wood是我認為片中較弱的一環
    而片中雖然有U2主唱Bono的驚喜現身
    但從他扮演的Dr. Robert出現開始一直到充滿奇幻風格的馬戲團為止
    是我認為本片最大的敗筆
    這一整段除了畫面很豐富外 可說是"毫無意義"(還是我沒看出來?)

    這部片其實還有不少小小缺點
    但是因為Beatles的音樂實實在在是太經典 太好聽 太動人了
    讓我願意忘記它所有的缺點 給個滿分推薦
    在電影院中 好多段都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跟著唱
    但是為了避免網路上出現:
    "幹!戲院有一個跟著電影一直呻吟的死胖子"等類似的抱怨文
    只好用腳打著節拍 在心裡面與演員們一起唱

    最後男主角在屋頂演唱會上向女主角示愛
    唱起那"All You Need Is Love"
    讓人沉溺在一整個浪漫及感動的氛圍
    還有喪禮那段的Let It Be實在是太催淚了...
    總而言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讓我回家馬上把Beatles的CD翻出來
    再感受一次那Across the Universe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ook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